凉锦厉行

这里厉行,也可称旧名青炎,十分感谢各位关注( ̄▽ ̄)/
叔控,历史控,特别是历史类工具书是我的最爱
冷圈专业一万年
主汉末三国群雄/明嘉隆万/FGO/大明王朝1566/FF14加雷马帝国/影之诗
文画双修中,努力提升技能点
热爱董卓军 辽东公孙家 锦衣卫指挥使们
还有1566的各位大人们!
贝尔弗特永远是我老婆!!
私设狂热者
不是美术专业然而喜欢摸鱼
最喜欢各位啦!
FF14贝尔弗特🌸海猫茶屋

地府日记⑴【主老何郑妹妹,其余cp很多√】

  #大概是郑妹妹和老何的地府日记(?)
  #本就是一个带很多历史人物玩的大设定x
  #主何郑,很多cp会慢慢出现~
  #地府十殿阎罗参照宋代
  #很清水,因为没有驾照~
  

  何茂才可没想过自己还会醒过来。
  法场上那刀斩下后,走马灯一样的经历在他眼前一闪而过,便陷入了深渊般的黑暗之中。
  阁老,小阁老,罗龙文,鄢懋卿,我们会在地狱等你们下来。
  何家累世缨簪,何以就出了我这么个人啊……
  抱歉啊老郑,说好要在奈何桥等你的。
  
  “日安李先生,今天您带人吗?”不远处字正腔圆的一句南直隶官话把何茂才从黑暗里拽了出来。
  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死后还能听到人说话这个语调还这么熟悉他娘的这好像是马宁远的声音啊老郑去哪了他应该没啥大事。
  “今日该我值班,名单给我罢。”
  何茂才便听得那像是马宁远的声音应了一声是后纸张翻动的声音,似乎还有锁链相撞的哗啦声响。
  “午时三刻已经过了?”
  “是,按理说分配到四殿的应该就他们两个了。”
  “那等会待其他几殿的过来领了人,便闭了奈何桥与我一同回去罢,秋后的忘川不太安分,你新来不久我也忘了跟你说这事儿。”
  如果说马宁远的声音是冲还特别直,被称为李先生那人的声音便带了些清正刚直的味儿,以何茂才那词汇量匮乏的解释只能说那个感觉像海瑞,但又没有海瑞那么直那么厉。
  大概是,海瑞的威严和王用汲的温文儒雅,再加上胡宗宪的沉稳淡漠——何茂才只能这么描述,或许郑泌昌会有更好的描述。
  “那宁远就多谢先生了。”
  何茂才一听这自称心道要糟,马宁远一心忠于胡宗宪,因着毁堤淹田一事他和郑泌昌将他连同两个知县一同推出去当了替死鬼,现在到了地下指不定会发生什么。
  黑暗之中人的听力莫名的就特别好,以俯卧姿势趴在地上的何茂才不清楚外界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只能维持着死人似的样子——何况他本来就是死人。
  “浙江巡抚郑泌昌,浙江布政使兼按察使何茂才……这两个以前是你上司吧?”李先生淡漠的声音这次从头顶传了过来。
  马宁远顿了一下,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我被处决时,他们一个是布政使,一个是按察使,那时候的巡抚还是胡部堂。”声音瞬间沉了下去,连着何茂才紧张到近乎窒息的心情一起。
  “行了,剩下的档案上都有,按罪论处他们也得入十八层地狱。”李先生的声音里好像多了一丝戏谑。“不过以他们这个毁堤淹田的罪就被判下十八层,你说那个严世蕃和严嵩得判到哪呀?”
  “还请先生赐教。”
  “大概也是十八层吧,最后转饿鬼道。”
  这下完了。
  装晕状态的某个何姓胖子这么想。
  
  
  奈何桥·生边
  新任奈何桥本旬守卫马宁远一脸无奈的看着他正在无声爆笑的上司,又转头看看正趴在地上装晕且不知觉瑟瑟发抖的前上司。
  先生你明知道他已经醒了,这么吓人不好,真的不好……虽然清楚是在演戏,但他还是表情奇怪又扭曲。
  这不是在吓唬他嘛,怎么你还护着他们?李先生拍了拍何茂才的案卷档案,满脸“我要搞事”的表情。
  不不不,先生您这么做倒是挺解我气的,只可惜张知良和常伯熙他们俩看不到。
  他们俩执念没你那么深,直接入轮回道了,晚些时间去投封灵书罢。
  算了,告诉没了记忆的他们大仇得报反而会产生困惑,让他们去,这世的事情就如此放下好了,算是我这个知府给他们求的一点安生。
  真是头次见你这么好心。李先生对着马宁远翻了个白眼,抬脚走到何茂才身边蹲下扳着他下巴看了看面容。这下是听的真真切切的,那李先生只要手一动就能听到极清脆的锁链碰撞声。
  “起来,别装死了,你早醒了。”李先生用指节敲敲何茂才的头顶,看着他乱糟糟的的头发还忍不住伸手揉的更乱。
  何茂才同志没反应。
  “那你就别进地府了当个孤魂野鬼算了,反正都说贪官死有余辜嘛。”
  不动。
  “不起来现在就把你扔十八层去。”
  不动。
  “严世蕃下来了。”
  不动。
  “杨金水下来了。”
  就是不动。
  “……宁远,你给我想个法子,要戳他痛点的那种。”
  “何大人,郑中丞没下来。”马宁远想了想冒出来这么一句,同时配着一脸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的表情。
  
  跟原地复活似的,何茂才立马双手一撑地直起身子。“不可能!我们俩一起死的!”他眼睛瞪的极大,凶相毕露像只要择人而噬的狼。
  然后他就看到了马宁远那一脸无奈的苦笑,和抱膝蹲在他面前瞅着他那张圆脸微笑的那个男子。
  男子笑是在笑,但是何茂才觉得他那双即使是眯起来的笑眼里还有比他、比朱七甚至比小阁老严世蕃眼里更为狠厉决绝且布满杀气的眼神。
  这个人,绝对是从尸山血海里出来的,惹不得,也惹不起。
  “何布政使,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啊?”李先生笑着站起来,让他看看这荒凉又诡异的四周。
  “这是哪里。”何茂才鼓起勇气问了这么一句。
  “奈何桥,奈何桥下忘川水,奈何生边人来往,奈何鬼边分十殿。”李先生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欢迎来到地府,小生之名为鸦,为汝等罪人之领路者——”
  

       鸦是代号,且级别很高(大概)
        马忠犬绝对日常出现,毕竟还要等着他敬爱的部堂呢(才不是)另带灯泡职责bu

  【tbc】

评论(1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