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锦厉行

这里厉行,也可称旧名青炎,十分感谢各位关注( ̄▽ ̄)/
叔控,历史控,特别是历史类工具书是我的最爱
冷圈专业一万年
主汉末三国群雄/明嘉隆万/FGO/大明王朝1566/FF14加雷马帝国/影之诗
文画双修中,努力提升技能点
热爱董卓军 辽东公孙家 锦衣卫指挥使们
还有1566的各位大人们!
贝尔弗特永远是我老婆!!
私设狂热者
不是美术专业然而喜欢摸鱼
最喜欢各位啦!
FF14贝尔弗特🌸海猫茶屋

【地府日记·番外】双人问卷二十七题(上)

双人问卷
//二十七题(角色问答/双人问答/如果的事)
//设定部分承袭琼杯太太《江南无所有》
//主cp何郑(何茂才x郑泌昌),另带师徒李儒&马宁远

角色问答。
1.五个关键词自我介绍。
郑泌昌:男性,坤泽,巡抚,布政使,桃酥(?)
何茂才:男性,中庸,按察使,扇子……想不出来了
李儒:应该还有个圆脸,你瞧瞧你脸圆的
何茂才:∑先生你也觉得我脸圆?!
马宁远:我觉得先生已经忍住不吐槽你的脸型了,知足吧何大人
何茂才:马宁远!!
郑泌昌:我附议(¬_¬)
何茂才:Σ(°Д°;咿老郑你也——?!

2.最擅长的事。
郑泌昌:……犯懒癌,不过工作还是要做的
何茂才:照顾老郑——啊老郑确实该锻炼身体了先生说的没错儿
马宁远:应该是欺上瞒下+贪污+搞事情+坑部堂大人!!
何茂才:你的重点在于胡部堂对不对?!
马宁远:没错我就是怨愤难平!
郑泌昌:咦这么连起来不就是我们俩最擅长坑部堂?但是把他拉进坑的是你吧马宁远,如果你把毁堤淹田的事情说了不就没事了?
李儒:诶诶诶,说好不吵生前架呢,下一题

3.最遗憾的事。
郑泌昌:……没有断了小阁老那根线,哪怕在地下我也不想不愿意再见到他了
何茂才:(悄悄看郑泌昌一眼)可能是中进士那年没有碰到老郑,因为我记得我中进士的时候老郑还在翰林院……我想如果那时候碰到老郑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了
郑泌昌:或许吧,不过几年以后就会重蹈覆辙了,(握住何茂才的手)我觉得……最后几年认识你也挺好的
何茂才:(*´∀`*)
马宁远:嗝(≖_≖ )
李儒:嗝(-ι_- )

4.角色的终结点。
何郑(异口同声):改稻为桑
李儒:这才是痛点啊
何茂才:如果不是小阁老乱下指令可能事情也不会那么糟
马宁远:我也不会被你们俩推出去当替死鬼对吧?
郑泌昌:……那也算是小阁老的指令,吧
马宁远:我招谁惹谁了?!(*`д´)

5.与角色关系亲近的人物。
何郑:(互相指对方)他
马宁远:我似乎能听到小阁老心碎的声音
郑泌昌:他哪会心碎,见着我走了他高兴还来不及,最多有那么一点点点的舍不得
何茂才:竟然还会有舍不得吗?
李儒:我的情报里有提到他在你入狱之后悄悄哭过哦
郑泌昌:我无所谓了
何茂才:先生你这个话对老郑来说太沉重了……
李儒:行嘛行嘛,不提啦,下一题

6.让角色难以忘怀的三件事。
郑泌昌:与小阁老结婚,明升暗贬到浙江……再就是遇到老何吧
何茂才:改稻为桑,再就是遇到老郑(*´∀`*),还有的话大概是没想到在地下还能跟老郑一起
马宁远:发吧发吧,狗粮,嗝(σ;*Д*)σ
李儒:祝你愉快(¬_¬)

7.角色一整天的活动安排。
何茂才:早上起床去外面买好早餐等老郑起来一起去上班~然后下班之后一起去找新店就是这样——
郑泌昌:同上,虽然本人是胃口不足还被某人拉着满城找店
何茂才:咦老郑你不想去你为啥不说?
郑泌昌:看你那么兴冲冲的样子不忍心呀
何茂才:啊……
马宁远:(ノ`⊿´)ノ够了又发狗粮!
李儒:不想吃狗粮你自己找一个去呗(;一_一)
马宁远:_(┐「ε:)_先生您这是在为难我……
李儒:(拍肩)年轻人有自知之明就好(´-ι_-`)

8.角色喜悦或愤怒时的反应。
郑泌昌:老何说我喜悦的样子像鹿,那就像吧,然后他说眼睛弯弯的很好看,酒窝笑出来了也很好看。生气的话大概眼睛瞪得很大,然后一副努力想有威严又摆不出来的样子,总之有点色厉内荏吧?
何茂才:凶归凶,相比愤怒大部分看起来只是急了眼,然后急了会上手打人……马宁远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又没打过你!
马宁远:呵。
何茂才:喜悦大概只有银子到手或者没有政务外出晃悠的时候才有……唔,还有老郑在身边不过不会表现的太明显。归整归整就是很收敛吧,为官要喜怒不形于色嘛。
马宁远:敢问每次省里议事看见郑大人就傻乐的是哪位啊(°ー°〃)我坐最后面都能看到某人全程尽看郑大人去了
何茂才(心虚):反正不是我……
李儒:你脸上好明显的心虚神情啊茂才

9.角色临死前会想些什么。
郑泌昌:鉴于我们已经死了,我记得当时是想着投胎到一个好人家不要再见到小阁老了,永远不要,还有就是想着老何……他还在奈何桥等我不知道他会不会爽约
何茂才:老郑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爽约……?反正我的话是想着要在奈何桥等老郑,也想着下辈子不要当官了
马宁远:然后就被先生截胡了(冷笑)
何茂才:啊啊,是啊被截胡了,不过这也不算官吧,挺轻松的工作休息也多
郑泌昌:不过忙起来就真的忙的脚不沾地了
李儒:呵,该让你们感受一下文书司每天的高强度高集中工作
何郑:不要——
李儒:总有一天要历练的,年轻人(´▽`)

双方问答。
1.对于对方的称呼及后期变化。
何茂才:当然是老郑或者幼宁啊,难不成还要叫媳唔——
郑泌昌:闭嘴,浙江高层的脸都要被你丢没了……我的话应该还是老何和茂才,这个应该不会变的
马宁远:突然发现何大人没有表字啊?
何茂才:大概是家里懒得想的后果……
郑泌昌:你家里是假的世代簪缨吧
何茂才:……谁知道……(委屈巴巴)
李儒:要不要我找个大儒给你起一个啊,人选大概是蔡邕老爷子杨彪王烈先生这些……孔融最近吃错药了逮着我就骂,就不应该把他和弥衡塞一个寝室……
何茂才:……这些何止大儒……巨儒都不为过……实在不敢请他们……
李儒:除了我尊重的其余该怎么对待就怎么对待
郑泌昌:先生快下一题啦……

2.双方关系及渴望成为的关系。
何茂才:现在暂且还是关系很好的同僚!很好!
郑泌昌:其实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真的,别看他现在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儿
何茂才:后面的我还没说呢老郑!o(*////△////*)q渴望成为……嗯,恋人!
郑泌昌:瞧我说什么来着?
马宁远:何大人甚是开放,真主动
何茂才:老郑你也说啊
郑泌昌:我的答案跟你一样ପ( ˘ᵕ˘ ) ੭ 
何茂才:(*´∀`*)

3.对于对方的第一印象及最终定型印象。
何茂才:第一印象像清纯的小鹿,被人欺负惨了眼睛里泪汪汪的,结果后来发现其实是个披着鹿皮的老狐狸,成了精的那种!
郑泌昌:就一个词,呆愣。后来发现他还是个很温和而且直脾气的人,虽然照顾人这点上还得好好学习啊
何茂才:(◦˙▽˙◦)其实后来发现老郑这幅样子有身体底子太差和一些苦衷在里面,想着既然是比较合得来的上司or同僚干脆就照顾一下好啦,不过也是看到了老郑真正的内里嘛
李儒:讲讲看?
何茂才:性子绵软,胆小怕事怕麻烦,真的像头鹿,不过面对巨大麻烦还是会直起脖子把鹿角对着对方的那种柔弱带着刚强的性子,不过仅限大麻烦啦
郑泌昌:好了老何你可以闭嘴了
何茂才:哦好+_+

4.与对方经历的印象最深刻的事。
何茂才:还能是什么,改稻为桑!!
郑泌昌(弱弱地):改稻为桑……
马宁远:(σ;*Д*)σ还有毁堤淹田!
何茂才:那是你的嘛!
李儒:……下一题下一题

5.渴望与对方一同完成的事。
何茂才:只要是搭档能在一起就够啦,就是这样
郑泌昌:他减肥,我把身体调养好,然后就是他说的那样,还有一同出任务
李儒:(笑)这可是你们说的,别到时候有任务了还叫苦啊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