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锦厉行

这里厉行,也可称旧名青炎,十分感谢各位关注( ̄▽ ̄)/
叔控,历史控,特别是历史类工具书是我的最爱
冷圈专业一万年
主汉末三国群雄/明嘉隆万/FGO/大明王朝1566/FF14加雷马帝国/影之诗
文画双修中,努力提升技能点
热爱董卓军 辽东公孙家 锦衣卫指挥使们
还有1566的各位大人们!
贝尔弗特永远是我老婆!!
私设狂热者
不是美术专业然而喜欢摸鱼
最喜欢各位啦!
FF14贝尔弗特🌸海猫茶屋

地府日记(3)【主何郑】

       #本篇大部分为设定,凌乱程度较高
  #小马同志表示去球啦两个撒狗粮的魂淡上司
  #微量ABO设定,明组信息素设定来自于琼杯太太《江南无所有》
  
  
  地府的时间与人间进度相同,昼夜不差,即使是在地府当了一千多年文书长的李儒也没办法解释这个昼夜同步的事儿。反正又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就随它去好了,有太阳照多好又不会像在人间那样被烧的灰飞烟灭。
  何郑二人被黑白无常带下地府时是未时初,又经这么一折腾,待马宁远过来找他们已是到了未时正。“希望咱们还能赶在闭城门之前回去,不然就得住军营里喽。”李儒用细长的手指绞起耳边一撮夹杂着银丝的头发。“这段时间宵禁,四营两卫都要出动了……宁远你文牒带了没?”
  “带了先生,驿站应该有马。”
  “一张文牒能借两匹,四个人够了。你们俩会骑马么?”李儒打了个响指问何郑两人。
  只有郑泌昌眨眨眼睛摇头。“我平日甚少出门,出行都是乘轿……骑马次数基本为零……”他转过头跟何茂才交换了个眼神回答道:“老何在浙江时就喜欢到处跑,他应该会。”
  何茂才吭哧半天躲过李儒投过去的询问目光:“我会是会骑……但是控制不了速度,跑快了容易出事……好吧老郑你不可以揭我老底我知道你知道那事儿。”
  郑妹妹:啊?
  “那事我知道。”马宁远收到现任上司的询问眼神后转头就卖了原上司。“有次何大人喝高了骑马,那天下了雨路上湿滑马蹄子有点打滑,结果马看着要打滑就自个儿刹住了,何大人却没抓稳飞出去了,人是没事就躺了几天。郑大人全权代理按察使事务……虽然说是代事务但我就没看到人。”
  受到了极大震撼的李儒忽然决定要开一个马术营了,不管是不会的还是半吊子的全部丢进去好好打磨一番,不然以后出任务怎么办,大家一起坐轿子晃悠晃悠吗?开什么六界玩笑?
  还有你何茂才,要学骑马就好好学,学个半吊子算什么,拿出来招人耻笑吗?
  先生啊谁小时候没个卫国征战的梦想啊。被揭老底的何茂才捂着红透了半边的脸表示自己无脸见人(鬼)。
  你们真的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鬼。李儒瞥了马宁远一眼心里登时一句mmp飘过。
  马宁远:??等一下先生您看我作甚??
  
========我是分割线哈哈哈哈=========
  四殿属中转驿站
  “我记得上次经过这还有不少马,还是纯色的!咋今儿就没了?!”看着马厩里稀稀拉拉的几匹杂花马,马宁远薅着自己下巴上的胡渣渣一脸不可置信。“这几天的人不多啊难道有恶灵偷马?”
  李儒倒是平静,虽然在何茂才的视角来看那份平静下总隐藏着巨大的波澜,只要一颗石子投入便会掀起滔天巨浪般。
  他突然转身就走。“宁远你们去喝茶,我去找账房。”
  ∑咦先生您一定要冷静啊这么点小地方撑不住您的怒火的。马宁远这么想着,转身去驿站里找了张桌子坐下。
  何茂才本就是个闲不住的人,掺着郑泌昌坐下后也一屁股坐在马宁远旁边。这一坐下,他的话篓子又开始往外倒腾。“先生之前提到的鬼季是啥?”
  总之就是地府对这一段时间的一种说法,宁远到此比两位也早不了多久,这种问题问我合适么?马宁远拿过茶壶倒了三杯清茶递给另外两人。
  郑泌昌接过杯子轻声道了声谢,他忽然觉得马宁远的性格跟以前似乎有些不同……是因为跟着李先生的原因么?他低头看着嫩白手掌圈住的杯,古朴粗糙的青瓷里倒映着他消瘦苍白的脸庞,沉青色的天空中凄啸着闪过如鸟般的生物,血红土地上枯树丫杈生的扭曲诡异,无一不昭示着此处并非人间。
  “想的法子不错,可惜你们看错了人。”马宁远用热茶暖着手,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何茂才:啥?
  他还没反应过来,一波声浪冲着耳朵就过来了,用的是马宁远提了八个度的声调。
  “大清晨抓到的人午时就报回了杭州这才几个时辰淳安到杭州有多远你又不是不知道办事之前就不能按着常理想想或者跟你的好搭档商量商量吗要知道这计大部分就坑在你手上了说难听点就是个猪!队!友!”马宁远这一大串厉斥飙出来后脸涨得通红,咳了几下喝口水才缓过来些。
  郑泌昌当场惊得刚喝进去的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而一旁马宁远的直接目标已经愣的双眼圆睁一脸呆。
  何茂才愣了半天才缓过神站起来张口就是怒吼:“马宁远你嚷嚷什么啊?!有人撑腰就有底气了敢跟前上司骂街了是吧?啊!”
  郑泌昌伸手扯了扯何茂才袖子示意他别乱来。而马宁远看着两位上司的小动作清清嗓子换上平日的表情。
  “何大人息怒,啊,息怒——这话我也不想说啊喊出来挺伤嗓子的。”马宁远把何茂才按回条凳上坐好。“这是先生要我传达给两位的,连音量声调都是一样。说实话,宁远也不想伤了和气呀。”他算定了何茂才在这种话语下会暴起而郑泌昌会谨慎的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先生又不去人间,为什么会知道两位大人的性格?该说不愧是乱世中的谋士看人心看得通透吗?马宁远眼角瞥到一道夹杂了月白的鸦青色从门外飘了进来,伴着清脆繁琐的链条声响。
  李儒回来了。
  “先生……”
  马宁远刚张口就被李儒打断,后者抖了抖手中黛色封面的账本问马宁远:“我考考你,猜下谁干的,消失的全是白马和黑马,大部队行动。”
  “先生您这不是为难我……”
  “你一个管粮草出入库的不知道咱们附近有几个大部队?构官家知道了要揍你人的。”李儒没好气的把账本翻开给另外两人看。“继续猜。”
  能让先生动这么大气的只有跟他同时代的十几位,而此次是白马和黑马全部失踪……“额,学生猜是南城营公孙将军部和狩猎卫主卫。”马宁远眉毛抽动了一下扶额无语,估计也只能是这两个了,白马强迫症患者公孙瓒和黑色奔流强迫症啊……
  汉末人都什么奇葩毛病。马宁远强忍着把吐槽压在心里,把账本还回柜台。
  “我借了三匹马,你们两个半桶水一人一骑,赶紧去挑。”李儒绑好宽袖指着马宁远和何茂才让他俩赶紧去挑马。“泌昌就……”
  “先生唤我表字幼宁便好。”郑泌昌淡笑着,眉眼弯弯的甚是好看。把审问那段时间除开的话,他是很久没看到何茂才吃瘪的样子了,更何况这次还是被马宁远给噎了个通透。好像地府也没那么可怕……除了能看透人心的先生。
  “唔,幼宁。”李儒将一直披散着的头发束起高冠。“名和字都挺好听,咱们俩一骑。”
  “可先生,我是个坤泽……”郑泌昌想着李儒这么强势一副死不认命还极为决绝的性子似是个乾元,虽然自打下来之后信腺没什么反应但他真的不想再冒这个险了。
  马宁远和何茂才两人是中庸这都是记录在册的,可面前这个虽然身材矮瘦眉眼细长嘴角挂着一丝淡笑,眼瞳里总闪烁着狠厉神色的汉朝人,他的性情之深是真的深不见底。
  若他是个乾元自己又怎么躲得过这一遭,对方作为地府的高层自己有反抗的余地么,难道为人时的事情又得重演一遍吗,难道因着坤泽这个身份即使死了也不得安宁吗。
  他怕极了,担心极了,情不自禁的发起抖来。
  这一切全都落在李儒灰蓝色的眼瞳里,他撇撇嘴在心里为这个柔弱坤泽打了个“喜欢胡思乱想”的标签。
  应该是因为生前经历吧,长得娇娇怯怯又有能力身子还柔若无骨,搁哪个乾元身上都忍不住啊。李大军师翻个白眼拉过郑泌昌的手臂把束袖给他戴上。
  “行了幼宁你把你的胡思乱想收一下,我也是坤泽。”
  ……
  ……
  郑泌昌快要爆炸的大脑突然当机了。
  “啊?”
  
  
  
  
  (tbc)
  文优跳O啦设定放飞自我哈哈哈哈
  中途有一次半夜码字结果第二天醒来发现给删干净的情况,于是全部重写
  一定要记得保存啊啊啊——(痛哭流涕.JPG)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