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锦厉行

这里厉行,也可称旧名青炎,十分感谢各位关注( ̄▽ ̄)/
叔控,历史控,特别是历史类工具书是我的最爱
冷圈专业一万年
主汉末三国群雄/明嘉隆万/FGO/大明王朝1566/FF14加雷马帝国/影之诗
文画双修中,努力提升技能点
热爱董卓军 辽东公孙家 锦衣卫指挥使们
还有1566的各位大人们!
贝尔弗特永远是我老婆!!
私设狂热者
不是美术专业然而喜欢摸鱼
最喜欢各位啦!
FF14贝尔弗特🌸海猫茶屋

地府日记(2)【主何郑】

  #今天的何大人还是处于震惊之中
  #什么阎罗之间的故事不存在的
  #今天的马忠犬仍旧日常冷漠+怀疑人生
  #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郑妹妹•﹏•
  
  
  我是前任杭州知府马宁远。
  是,前段时间下来那个,因九堤齐炸淹了淳安建德被推出去顶缸那个。
  我死的好冤啊,真是莫须有的罪名,下地府的时候怨气重的差点变了厉鬼。(岳飞:我怎么感觉我中枪了呢。)
  你问我为什么会是现在这个鬼差身份?
  因为被过来带人的先生一通说教说的没了怨气稀里糊涂签了工作契约,然后就成了十个守桥人之一。
  大概理由就是先生说的“如果有什么你认得的刚好就可以让咱们四殿的带回去呀我看你们那群人资质都挺不错。”
  还有一句。
  “不出五年,你会等到你所尊敬的胡部堂,就在这里,满眼的绝望,满身的风霜,与满心的悲凉。一如这地府的、目之所及的景色。”
  “这不可能。”胡部堂公忠体国乃是朝廷东南之柱石,还是严阁老最爱护的学生……一想到严阁老、严阁老的年岁和小阁老的性子,我的心不禁凉了半截。“胡部堂他……他……陛下还年富力强,陛下还在胡部堂就不会出事啊!”
  先生看着我的眼神淡淡的,一如他平静而无波澜的语调。“狡兔死,良弓藏,走狗烹。国家安定之后调任、贬职乃至下狱的还少么。”
  “贪官清官也好,能官昏官也罢,在皇帝眼里不过是一颗生杀予夺的棋子罢了。再说了……他严嵩还能活多久?”先生嘴角勾勒出一丝冷笑,手里的生死簿散着鬼火色荧光,掌了亿万人勾魂索命与生死轮回千年,他又是怎么个心态我不得而知。 
  
  “马宁远,你的魂又跑哪去了,要给你定一下吗。”先生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马宁远定了定神扭头望过去。
  李先生正坐在奈何桥栏杆上,翘着二郎腿回答何茂才恨不得几箩筐的问题。而何茂才温厚敦实的手,扶着刚醒没多久脑子还晕晕乎乎的郑泌昌。
  “郑大人好久不见,感觉如何。”他将手里的黄册档案用厚纸袋装好了递到李先生手上,“不劳烦先生定魂,学生刚才不过想事情罢了。”
  “在想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些吗?”李先生偏过头望着他眼睛,汉式大袖松松垮垮地从他撑着脸的手臂上滑下来,从上臂延伸出截闪着血色光晕的墨色链条——连着细弱手腕上四指宽的同色护腕——还是该称之为镣铐呢。“时局已定,相逢不远。”
  “应该不会那么……”
  “李文优!哈哈哈哈四殿是无人可用了吗竟然让你这个杀神来引魂?”一个明朗浑厚的声音从桥头传了过来将三人惊地一跳。“真是,韩稚圭不知道你的危险性吗。”
  “虽然是后辈也稍微对同姓有点礼貌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凉州都这么没品没味没礼仪了。”李先生被叫出名字也不气不恼,反倒眯着眼看过去,在嘴角挑起丝意味不明的笑容。“是啊,你们凉州,我是司隶冯翊人不属于凉州哦,韩文约。”
  何茂才听着这名字熟悉却想不起来是谁,但看着韩文约那粗犷的武人外表说起话来却兜兜绕绕滴水不漏的样儿脑海里瞬时闪过了一个外号。
  “九曲黄河。”
  这个外号没由何茂才说出来,反倒经了郑泌昌的唇。由于久经牢狱,他的声音泛着软发着飘,整个人也瘦的不成样子。“先生是韩遂吧,凉州叛军的首领。”
  韩遂干笑两声忽略了郑泌昌的后半句称谓,转过头想继续嘲讽却被厚厚一沓文件拍到了脸上。“不想下次十殿军演里被揍的满地找牙就闭嘴,韩文约。现在带着你该带的人立马回去。”李先生松了捏在文件上的手让他接住。“现在正逢鬼季,在我印象里你好像连鬼季令都还没拿到?考了几百年还没拿到的小生真是头一遭见着——还是说你不适合引魂这个职位?整体偏直线攻击且范围不广,防御力少的可怜,听不懂的回去问你家成公英。”
  “李文优你——”
  “九殿那么远,在路上碰到什么被狩猎卫错过的魂可就不好了啊。马宁远,把奈何桥封上,韩文约这一拨是今儿最后一拨,下班啦回家咯。我在忘川亭等你,过时不候——”他转过身去拍拍何茂才的手臂。“扶着你搭档,跟着我去忘川亭,在那有些恢复元气的药先喂他吃些,不然一直到四殿这段路途我感觉他撑不下来。”
  “……茂才在这里先谢过先生了。”何茂才也没松开郑泌昌冰凉的手,对着他面前的矮个儿男人深深一礼。
  “走吧,有什么话路上再说,以后便是同居一城的人了切莫拘礼。”李先生赶忙扶住何茂才,眼中的冷厉少了几分,现在看来倒有些像上级看下级的意味。“之前说的十八层地狱什么的都是开玩笑的,两位别当真啊。”
  “十八层地狱?”郑泌昌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眼一脸心虚的何茂才。“茂才你是不是又听信了什么奇怪的言论呀……”
  何茂才:“……老郑你为什么要加个又。”
  忘川亭其实并不远,站在奈何桥上就能看到它隐没在雾里影影绰绰的轮廓。说是亭子却像个只有一层的小佛塔,每个檐角都挂着个墨色的六角铃铛,铃铛下坠着的铜片似是刚刚换过还闪着沉黄色的光芒,朱红色的字符痕迹还新着。
  “那是沉魂铃,压戾气也可以驱散厉鬼,就算是个保护忘川亭用的玩意儿吧。”李先生伸手在铜片上轻轻一弹,清脆的音色伴着链条声回荡在这周边。随即他转过身去站在台阶上弯腰对着何郑两人展袖一礼。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小生李儒,表字文优,汉末时董太师麾下军师兼汉郎中令。嘛,就是弑少帝,焚洛阳那位,就这么简单直白的说出来你们不会害怕吧?”他直起身在亭内的白木箱里翻出个小盒子,打开便是满满一盒一颗颗清光莹莹的珠子,拈出两颗递到因回礼还没落下手的何茂才手里。“你们俩一人吃一颗,这玩意一是固魄不会离魂,二是增加些元气免得被戾气所染,三来嘛……就算是个标记了,表面你们俩已经正式入了我地府名册。”
  郑泌昌取了珠子倒是一言不发地一口吞了,反正已经身在地府,大不了任人宰割罢了。何茂才拿着珠子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在李儒投射过来的和煦目光(以及恶名)下吞下了肚。
  “好极了,既然你们吃了那我就交个底儿。”李儒拍了拍手掌,表情虽是冰冷但眼底满是温润笑意。“往后你们两个就是第四殿的成员了。小生是引魂人,同时也是位于四殿阎罗韩琦大人之下第一顺位,文书司的总文书,换个说法就是阎罗的副手,顺便执掌军务。”
  “至于引魂人,黑白无常,狩猎卫什么的,到了四殿会有人跟你们说。”李儒指了指前方的道路。“路还长着呢,等宁远过来之前你们先休息会,特别是泌昌。”
  “嗯。”
  “谢先生。”

(tbc)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文优的说教方式是拳拳到肉XDDD

评论(1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